回台隔天,星期日,J載大姊、Ne、我、Dylan上台北去。一則探看出生兩個多月的小外甥女Zoe,再是得「專送」小外甥女汽座的配件,三是拿二姊去美國生產時為我們雪拼的禮物(呼呼~~真是太感謝了)。

在梅子用完午餐之後出發。一路順暢,兩個小的在車上睡得兮哩呼嚕,不吵不鬧咻一下就到台北了。

Dylan因NeNe姊姊法外開恩,賜與「SLK嚕嚕車」一輛借玩,讓我得以好好「玩了一會兒」安靜的小Zoe。接下來姊夫非常慷慨地請我們去吃黑鮪魚大餐~

台灣的黑鮪魚季已於五月初開始,這是一家東港魚產店的台北分店,強調新鮮食材。

大鵬灣食堂門面(我們去這一家:點我有住址喔!)


晚餐前,先帶小隻的在附近廣場小走一圈以耗費他過剩的精力。以免晚餐吃不下(我想我是多慮了啦!!!哈哈哈哈)。

十幾分鐘後回餐廳,已上了第一道菜:烏魚子和油魚子。

大理花這邊是烏魚子、大蔥、白蘿蔔片;


油魚子那邊是蘋果片和苜蓿芽。我這柴嘴,吃不出跟平日吃的有何不同。據J說,感覺油魚子比較膩,或許是油脂多的關係,口感普普。

不過蘋果片被NENE和DD瓜分掉了,所以沒人用油魚子搭蘋果片吃看看是否更美味。

開胃菜~黑鮪魚蔬果沙拉

這道菜一上,我這阿聳ㄟ就皺眉頭說:「阿這上面綠綠的是哇沙必嗎??我不敢吃哇沙必耶!」惹得服務人員趕緊答腔:「這不是哇沙必,這是酪梨醬喔!!」
耶?酪梨....一種我平常不會去吃的水果...心裡雖然沒有哇沙必的陰影,卻有了酪梨的疙瘩。不過,管它的!!看吳Dylan已經開始「奪命連環『摳』」,狂抓媽媽蝴蝶袖,還奮力啊啊大叫,表示「我餓死了!!!快點餵食啦!!!」

即使那是生菜,我在懷疑Dylan「會願意吃嗎?」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來就往Dylan嘴巴送....

可見好吃的程度!!!這小傢伙,還真懂得什麼好吃!!一口接著一口,快得我都傻眼。心裡直默禱:「啊!親愛的兒子啊!!媽媽一口都沒吃到,你留一小口給媽媽吃吃看吧!」

大概是聽到我的心聲,小傢伙在剩下四分之一時(他果然不太吃生菜,留了我最愛的羅蔓生菜給我。好吧!算你還孝順啦!)不肯吃了。我「接手」之後,才驚覺這人間仙味!!!厚......超超超好吃的啦!!內容物是:黑鮪魚泥(我原先不知道那裡面有生魚泥,否則也不會給Dylan吃)、酪梨醬、苜宿芽、壽司米、芝麻、蘿蔓生菜。豈止一個讚字!!


接下來是重頭戲囉!大脂綜合生魚片

由左到右依序是:背肉、大腹、中腹。最好由油脂少到多依背肉、中腹、大腹順序品嚐,比較能吃出三者相異之處。

不怕被各位笑,我頭一次吃到這麼頂級的黑鮪魚生魚片耶!超幸福的,感謝姊夫ㄋㄟ!

這是黑鮪魚最頂級的大腹(OTORO)近拍。入口即化。

中腹(JUTORO) 。但由於姊夫是老客戶,所以這中腹是很靠近大腹的位置,油脂依舊很多

大腹(OTORO)炙壽司,用噴槍稍微烤過,上面灑了海鹽和超細紫蘇葉,當然,除了おいしい也不知道還能說什麼了!

這是混有豬肉的黑鮪魚香腸,服務人員解釋說,若以單純的黑鮪魚肉製成香腸,口感會很澀,所以必須摻一點豬肉。

接下來是一道額外單點的海鮮麵線,因為NENE和Dylan喜歡吃主食,尤其是NENE喜歡吃麵,所以我們就有額外的口福啦~

真的,我實在詞窮,除了說好吃,也沒別的形容詞可以用啦!

原先以為麵線是用豬肉、青菜煮的,豈料,在我分屍了一塊生魚片大小的「偽豬肉」後發現....那才不是豬肉!!豬肉不可能這麼好磨開....居然,居然連給小孩吃的麵線都放了黑鮪魚塊!好奢侈歐......

這道麵線沒吃完,被我視若珍寶捧了回家,隔餐,還是超鮮美超好吃。

沒圖沒真相,哪!下圖的肉就是黑鮪魚塊

接下來的大菜,是清蒸龍蝦。話說偶是慣住山上的粗人,平常最不喜歡吃的就是海鮮,但,這龍蝦真的很新鮮,用叉子一插,整塊肉就順勢拿起來,鮮甜、彈牙,肉質細嫩,真的「有夠青」!我居然還吃到意猶未盡,連細瘦的龍蝦腳殼都咬開,大啖美肉。

有龍蝦卵喔!

桂花魚翅。
J說:這道菜口味清淡,很適合中場讓味覺休息一下。
小饕客Dylan也吃得津津有味。我則從頭到尾不斷的說:「Dylan!你實在太好命了!這麼小就吃到這麼好的東西!!」

老實說,原本上完桂花魚翅我就以為菜差不多該上完了罷!沒想到,接下來服務人員端上一大盤烤黑鮪魚頭肉!!那一大盤,我想想...嗯,恐怕有二三十公分見方!說是頭,但是應該是頭頸部的肉,因為並未見骨頭。剛端來時應該照一張的,服務人員幫忙切開後,感覺整個不太美觀哩!看起來黑黑的,不過,當然還是超美味啦!肉細嫩,毫不粗柴。


肉吃多了,接下來是一盤炒高麗菜,這就沒照啦~

之後上的是清蒸山藥海膽,看起來亂噁心的,因為我一點也不喜歡海膽,所以海膽就給Dylan啦!

湯品,好大一塊黑鮪魚的龍骨,裡面有髓。旁附一根小湯匙可以舀髓吃。湯頭是用中藥熬煮,我幾乎沒吃,因為整碗湯都貢獻到小兒的大肚腩裡啦!

最後面的水果是鳳梨,刀工好,鳳梨甜,台灣真是好寶島~什麼都好吃啊!

這一餐吃得太幸福了,再次感謝姊夫招待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rina65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