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老是寫哪裡遊山玩水,哪裡大吃大喝,其實...多半時間我們都很乖的。有小孩前的我們,很宅,超級宅。有了小孩之後,被小孩逼得不得不往外跑。沒辦法啊!他怎麼可能睡飽了乖乖吃,吃完了乖乖自己玩,玩夠了再不哭不鬧、好聲好氣蹲到膝前告訴你:「我累了要睡覺」?

如果真有那種小孩...我大概會毛骨悚然,因為那孩子身體裡絕對住了一隻不屬於孩子的老靈魂。

都碼鴿子窩裡繞兩圈,就來「格格敵」。不是要擠到妳和電腦/書/anything之間,就是要攀在妳背上裝無尾熊。更甚者,看老媽沒有將全副精力放在他身上,他就趴在地上假哭,說是假哭,可還真會淌眼淚流鼻涕,起來的時候地板一汪黏膩的東西。

像這樣。

說遠了。

我是想現一下我們家常吃的飯菜。

J烹煮肉類食物非常有一套,極好吃。大概這人素喜重口味,胡椒(還非得現磨,有次現磨胡椒沒了,還跟我嗆聲:沒有胡椒我不煮飯!)、大蒜、○○醬〤〤汁這加一點那加一些,總是非常下飯非常美味。


他還喜歡放杏鮑菇。上圖方塊狀的就是。北京杏鮑菇便宜,超愛杏鮑菇的他每次去超市都會買一大包。
我卻不太愛吃,所以他會放我愛的香菇。

呃...又說遠了。

咱小家庭的飯菜通常是三菜。
一肉,因無肉令人瘦;一菜,乃無菜,體檢就知道結果不可愛;一魚,看是否能為孩子IQ加點分。

So~~下面就是我們「家常便飯」的sample。

 

基本上,大概就是這樣。

蔬菜水果都是日資超市華堂買的,但肉類、魚類海鮮等就多在太平洋百貨地下超市所購。兩個鰤魚下巴一盒10RMB;一盒豬排三到四塊,13RMB,再加上飯、青菜、水電瓦斯拉拉雜雜加在一起,一餐大約30RMB罷。在家吃飯真的又省錢又好吃。

只是..........

那為何不天天煮啊??公公最喜歡說:在家裡煮好,不要出去吃。

ㄟ~~煮飯先得洗菜切肉,飯後還得洗碗滌鍋。料理花心思,善後工作也是很費時費力的。
當我煮飯時,J老說:「妳煮飯怎麼要那麼久??」

喂!!!你以為碗盤用過堆在一邊會有小老鼠報恩幫你洗乾淨嗎??我如果不趁著半夜小孩睡覺洗碗,就只好趁煮飯前洗咩!洗個碗,菜、肉洗乾淨切好,用下去好好煮,一個小時難免嘛!!!我結婚前在娘家可從沒做過任何一頓飯,一嫁人,馬上就洗手做羹湯,又沒有煮飯的慧根,多花一點時間你就不要再吱吱喳喳窮嘮叨了!如果不想照看小孩,又心情不夠美麗得可以下廚,那就選餐廳,外食囉!我也省得洗碗淘米呢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rina65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