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去天意買完一堆玩具後,接下來看天色尚早(現在的北京晚上七點半才天黑,當時逛完市場才四點半),三口組和Frank一起到景山公園去。經過故宮的角門(應該是吧?)轉個彎兒就到。

景山公園在北海公園旁,門票5RMB/人,公園管理人員說,這兒直到晚上九點才關閉。真不錯~我們就放心的拎著相機和小孩進去遊山了

 
圖說:景山公園入口即景 

 
公園大門旁小兒趴趴造即景

 
追著小孩照相的J

 
我兒子跟我兒子的阿娘

 
公園大門處參天的松樹下有一大片綠得耀眼的美麗草地,J一直慫恿我帶小孩拍一張。只是…我覺得奇怪,我到任何公園都可以發現「禁止踐踏草皮」的草皮上有一堆人,這兒沒有立牌,卻居然沒半個人踩在上面,一定有鬼吧??
忐忑不安地照了幾張相,往前走了好幾步,才發現…還真的有立牌!!一雙被畫了叉叉的小腳丫……拍寫……太不文明了。難怪這裡草這麼美。 居然來這兒的人都會遵守規則,不簡單哦!

 
還沒看到腳丫但是已經因為很不安而先離開草坪,獨留小子在上面踩踏無辜小草。
 
大門附近除了松園草坪以外,還有牡丹芍藥園,芍藥盛開!大大的美啊!!
 
好美的芍藥花唷!!右下圖好像是松葉牡丹。
 
另有些盛開的花

 
也為忙著拍照的法藍拍一張吧~


圖說:好香的花喔!真希望香味也能存在照片裡啊!


 
這是上圖的法藍在拍的花兒。不知是什麼,異香撲鼻!很像七里香或是茉莉的味道,但又長得不像。

近拍,長得頗似梅花,但,又不是梅花的枝葉。

 
信不信!景山公園綿延迤邐數百台階,全是一歲七個月的Dylan自己抓著爸爸媽媽的手一階一階爬上去的,他幾乎不願意給人抱哩!令我對他的體能刮目相看。原以為抱到手發抖的結局是必然的,豈料這小子還當真努力呢!!
 
有的地方有無障礙的斜坡,我就會放手讓小孩自己走。
 
圖說:媽媽!你看我很棒喔!!

 
圖說:把拔!!(那是)屬叔!屬叔!!(父曰:廢話!我也知道那是屬叔)

 
我兒子和我兒子的媽

 
往最高的萬春亭努力爬吧!!

 
萬春亭

景山北麓的壽皇殿有大殿、配殿、神廚、神庫、井亭等,系清乾隆十四年(1749年)仿太廟而建,是供奉皇室祖先遺像的處所;壽皇殿東有永思殿和觀德殿,是清代皇帝、皇后停靈的地方。目前壽皇殿已辟為北京市少年宮,觀德殿辟為少年宮圖書館。

 

上書:在金、元、明三代時,這裡都曾建有輝煌的建築。古籍記載:明代山上……有五亭稱為毓秀亭、壽春亭、集芳亭、長春亭、會景亭。清乾隆十五年(1750年)在原建築的基礎上建萬春亭。亭高17.4米,內外共32根金柱,三層重檐,四腳攢尖頂,上覆金色琉璃瓦綠剪邊,建築面積為530平方米。萬春亭內供奉著”毗盧遮那佛”,意譯為”光明普照”。毗盧遮那佛與萬春亭東西兩側四座亭子中供奉的佛像共同被稱為”五方佛”。

 
萬春亭和慕名朝聖的人們

 
從萬春亭上鳥瞰故宮博物院
萬春亭另一邊的北海公園。被樹擋住了看不清楚

但下亭子轉到另一條小徑便清晰可見
 
露出大肚的孩子和孩子的爸
 
孩子和孩子的娘

 
下萬春亭囉!

 
景山當然不僅一條步道,只是,帶著個還跑得顛顛躓躓的孩子,饒是極想尋幽訪勝,探密搜奇,也只好走馬看花,點到即止。
看我一直很渴望的看著另一條步道,J說:這樣吧!!我幫你拍一張,你回家慢慢看。

由另條幽徑往上拍萬春亭

 
好啦!其實是要拍我兒子啦!哈哈哈哈

 
圖說:爸爸!!抱我下去啦!

 
這是什麼?白布上面一顆鼻屎??還帶著鼻毛??

 
不是低!往下走時,見到J突然定住,猛拍某樣東西……好奇的接近一看……在拍蜜蜂啦!!!
是一隻穿黑色黃條紋裝的大蜜蜂。
看到J那麼努力的拍了好幾張,不放一張對不起他。
 
圖說:走囉!咱打道回府~

 
這亭子不曉得叫啥名,忘了看了
 
這棵樹該不會就是上面說的代替古槐新種的歪脖槐樹??

 
邊走邊看照片的法藍

 
圖說:要回家了哦??還早嘛!!再待一會兒…

 
圖說:我跑你追!

 
然後就跌倒了….所以努力抓住扭動的小人準備給他擦擦手。

 
圖說:好啦!!走唄!來去吃晚餐囉!

 
瑰麗的景山公園,改天見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rina65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