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月14日,星期日。

Zoe今天要回去了,她昨晚和她姊姊阿NE輪番轟炸二姊,平均每一個鐘頭都要起來哭十幾二十分鐘。先是Zoe哭,好容易哄睡了,Renee卻又開始大哭,這下Zoe沒辦法睡了,兩個人於是接連在二姊房裡「大唱其曲」。據二姊說,鬧到早上六點,Ne睡了,Zoe起來哭著要喝奶,喝完奶卻轉臉吐了一床一地...她花了一個多小時整理、給孩子洗澡更衣點點點,可以說根本沒睡到。

天啊我真是同情到了極點....

所以,當十點半Dylan起床後,發現竟然Zoe、Renee都醒著,就趕緊把小孩子們抓在一起,讓大的帶小的,一起玩給更小的看。

圖說:舅媽的房間我很少進來耶!好像蠻有趣的,玩具好多喔!所以我在舅媽房裡很乖喔!

2008-12-14 11-40-44.JPG 2008-12-14 11-40-32.JPG 2008-12-14 11-36-16.JPG

圖說:你看我像是昨晚大鬧天宮的壞蛋之一嗎??看我多甜美可人哪~

IMG_0117.JPG

2008-12-14 11-35-39.JPG 

影片:妹妹~跟阿嬤講講電話吧!

這天是公婆結婚四十週年紀念日哦!公婆中午在裕元花園酒店大宴賓客。原本想:「哇!這下太棒了,達達可以大快朵頤一番!」沒想到...達才吃到第三道菜就吵著要睡。他在外面只需要躺在推車上搖搖就能睡,所以我便在裕元的lobby繞了十圈有吧..我想..

原以為他這一睡大概過半小時就會起來,因為現場實在太熱鬧了!沒想到小傢伙直睡到下午三點宴席結束,連水果都沒吃到...

許是仍未睡飽,晚上回家後算是比較平靜的睡了(雖然也直到十一點多才睡著)。

不料,兩點半多突然起來暴哭,狂哭猛哭,問他為什麼也不回答;很溫柔的抱他哄他拍他搖他通通沒用,越哭越大聲。到三點多,我實在不爽到了極點,我也累了呀!!這麼「慈母形象」的溫柔耐心撫慰你你還給我張狂!索性不理他,睡另一張床,「管他去哭!哭累了自會睡吧?」

結果這兔崽子越哭越大聲,越嚎越悽慘,接著抽抽噎噎斷斷續續的哭喊哀求:「媽媽抱抱!」

「媽媽抱抱!」

我沒理他。

ㄟ...我好聲好氣,不,低聲下氣溫柔包容地抱了你半個多小時,你非但不領情,還一直掙扎踢打,現在叫我抱你??真的假的呀!哼!

他見我完全沒有靠近他的意思,突然異常悲愴淒厲的爆鳴:「救命!!嗚嗚嗚嗚嗚....」

天啊!!「救命」??作媽媽的心一下子全揪了起來,眼淚禁不住淌下,非常灑狗血的衝過去緊緊抱住愛兒(這會兒一下子變成愛兒,不是欠搥欠揍的兔崽子了):「嗚嗚嗚...你到底要媽媽怎麼辦??剛剛抱你你也不要啊!!不要哭了啦!你告訴媽媽,為什麼要哭嘛!好不好?」

「嗚嗚嗚...ㄐ...竟...竟!」啊?

瞎密?

「嗚嗚嗚....竟!」

....對不起...饒是我乃普天之下最精「達達語」的仕事人,還是一點也不懂瞎密號作「竟」??

....這下尷尬了:「對不起....你可不可以再說一次?媽媽聽不懂....」

「哇!!!!哇!!!!」天啊....恐怖的「警報聲」更加尖銳刺耳,震得我耳朵聾了一下....

小惡魔完完全全沒有再說一遍的意思,繼續狂哭猛哭用力哭,枕頭床單上全是黏答答的眼淚鼻涕口水...

無言無力無路用的老母,像一隻被遺忘的老狗,很無奈的長嘆一口氣,乖乖的,在小惡魔主子身邊躺下,伸手環住那個哭得如喪考妣的小壞蛋(唉我是在詛咒我自己啦!),繼續輕輕的拍拍哄哄...

又是半個多小時後,小惡魔終於力盡,嚎哭漸細,疲倦萬分的沈睡了。

12月16日。這天比較值得記錄的是...即使已經要睡覺了,即使剛剛喝完120CC鮮搾柳丁汁,即使晚餐明明吃得很飽,Dylan仍是一直喊著要吃飯。我不理他,他居然,去。翻。垃。圾。桶!!喂喂喂!!!這位先生!!!你......

所以...晚上十點半...繼續餵他吃了半碗飯才帶他去睡...

...

接下來幾天不記得有什麼特別的了,18號早上五點我睡飽了,想偷偷起來做自己的事,那個超沒安全感的小怪獸卻跟著我起床,一直到九點才又睡。然後睡到十二點半,下午便沒讓睡午覺,吃完午餐就帶他去藝術中心散步。

原本打算把他「ㄍ一ㄥ」到九點才給他睡,沒想到....吃完晚餐七點半多我剛洗完碗上樓,準備帶小孩去洗澡時卻發現孩子居然睡在婆婆懷裡了。睡得像一隻小豬一樣。抱上樓,他還是一直睡,連躺到床上都只有唉幾聲,拍幾下背就又睡著了。

心裡雖覺不妙:照經驗看來,很可能睡到十一二點又起來不肯睡,得要再番到半夜兩點吧?可...又想,今天很累啦!搞不好能一直睡到隔天一早也不一定?

唉......

經驗還是比較準確。當我開開心心地做了一些家事,打算洗完澡後沖杯即溶咖啡,坐下來好生休息一下,卻....

一邊擦乾頭髮,一邊卻看見黑洞洞的被窩裡Dylan坐起來,揉眼睛,打了個大呵欠看著我....

我發誓我都很小心、很小聲的啊!!!

趕快跳上床溫溫柔柔地花了二三十分鐘哄睡小子,也不敢立刻就起床,乖乖待在臭小子身邊直到聽到孩子均勻酣甜的呼吸聲。

心裡鬆了好大一口氣...歐!看來經驗也做不得準。

得意洋洋手舞足蹈坐在電腦前,剛剛開機...........

房裡臭小子大聲哭泣....

TTTTTT...好想罵髒話

十一點半,臭小子正式起來亂。我頹喪失望的一點也不想扮演好媽媽角色,既然電腦開了,就讓電腦裡的DORA幫我看孩子吧....

...想閒一下都不行

剛整理完玩具才想坐下來,小惡魔主子開始把我使來喚去,一下要吃餅,一下說他潑了一地的水...跪在地上忍氣吞聲把水擦了,才洗完抹布想坐下來,臭小子又喊:「媽媽來!」

來來來!!!來你的大頭!

我在心裡咒罵,雙腳還是乖乖往發聲物走過去....哇哩咧....

臭小子怕媽媽太無聊會老人癡呆,很孝順的把銅鑼燒撕成一塊塊,「星羅棋布」在他座椅周圍,然後很開心的喊:「餵魚」

...我應該欣賞兒童的幽默嗎....

氣得七葷八素,卻只能忍忍忍...輕拍了一下他的小屁屁:「餵魚要用別的東西!不要用這個!」

收拾完一地銅鑼燒屑屑...「媽媽!尿尿...」臭小子抓著屁股喊。

「好」字才說了一半...你你你!!臭小子居然給我尿在椅子上!!!我問了你N次「要不要尿尿?」都跟我說No!離我上次發問的時間還沒五分鐘罷!!!

我。快。爆。炸。了!來人啊!!把我拖出去斬了!!我不想活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rina65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