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說,Dylan大約一歲三四個月開始強烈的想「自食其力」,吃飯時間老是哇哇叫著要拿碗筷。懶惰的老母為了避免當跪婦,都拿空塑膠碗匙給他玩(以前雖然也會,但是隨便丟一個東西給他玩,或是趕快餵他吃東西都可以「極有效」的轉移他的注意力),專家說的「要訓練孩子自己吃飯」全全拋諸腦後。即使有人叮嚀我:「該給他學自己吃東西啦!」我還是當這些善言良語馬耳東風。

可是,近一歲五個月時,空碗淨匙已經難以安撫小惡魔,除非碗裡有東西,否則他幾乎拒絕進食。
事已至此,老母我勢必無法再「涼」下去,跪婦的命運已悄然降落妾身——即使曾天真的以為這一天可以一直到他兩歲才會降臨

不過,雖然晚學,但令人訝異的是,他用叉子用得還算OK。首次「實務操作」,記得是給了十多枚一截拇指大小的切塊蘋果。雖然有三個掉下地,但是其餘的都進了小傢伙的嘴——即使有幾枚命運多舛,幾次掉到桌上或是他身上,但結果都會被這個節儉小子撿回來「賭」在叉子上吃掉。

上週回娘家時錄了一小段他自己吃葡萄的影片。


看了,好感動,小孩畢竟長大了呀!!

不過今天發生了個「小」插曲。
晚餐時分,好不容易「琵琶配飯」讓Dylan吃完了半碗飯,還剩下一小缽「孝順母親」剝好切小塊的琵琶。這時Dylan爸也用完餐打算餵小孩吃水果,我趕緊阻止:「你沒看過他自己吃東西對吧?讓他自己吃就好。」(Dylan爸週二從北京回來了,當然是為了那超神聖超重要的一票啊!!)

琵琶於是在J的目光護送下慢慢的,可能也有些「坎坷」的陸續進了小嘴。有時J不忍心兒子「賭」了老半天「賭」不到,就會趕緊替他「賭好」。水果一上叉,Dylan馬上送進嘴裡,一點兒也不怠慢。

吃了好一會兒,J喊我:「他不怎麼吃了耶!開始在玩了。」我轉頭看,果然小孩正在用手抓琵琶,卻並不送進嘴裡。於是我說:「那你叫他餵你吃吧!他喜歡這樣。」

呵呵,儘管J並不愛吃琵琶,但是對J來說這可是新遊戲,於是趕緊呼喚愛兒行孝,張開嘴~「啊!Dylan給把拔吃一個!」Dylan聞言立刻在碗裡隨便賭了幾下,把叉子送到J嘴裡——但叉子上只有沾了點兒琵琶汁。J以為他是「有心但『賭』不到」,吃了兩三次叉子之後索性替Dylan戳上琵琶。說時遲那時快,正「啊」呢!啊聲未落小孩居然無視老爸「嗷嗷待哺」的大嘴,琵琶一骨嘟塞進自己的小嘴裡。

哦!!我在旁邊笑到噴淚。J的表情很是奧妙,大約也是有些「F」(引用自柔言柔語[1Y8M]盡孝的撇步)在心裡罷。但老爸慷慨的給了兒子第二次盡孝的機會,繼續替孩子戳上,然後,也是才要「啊」,小嘴已經「啊便便」,毫不猶疑的吃了。

厚......這會兒我又同情又好笑,忍不住想來試試看「是不是臭小子根本不想分享」。

待孩子戳好琵琶,我和孩子的爹馬上異口同聲:「啊~~~」

Dylan笑了,剛戳上的戰利品直直的,目不斜視的送進「他媽媽」的嘴裡(他爸恐怕會把第二個媽拿掉吧)。J的臉色馬上大變——說「大便」也對啦....不屈不撓的再等Dylan插上水果,「啊」在旁等待。可,Dylan仍舊笑著把叉子送到我這邊來,即使我並沒有「啊」

口連的老公,心裡很不是滋味,臉上複雜的表情寫了一點點「失望」,一點點「傷心」,一點點「生氣」,一點點「不甘願」等等等等。

金拍寫啊!老公!Dylan快一歲半,可是你大約有五六個月不在我們母子身邊哩!不要傷心呴!!等他長大就不會醬子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rina65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